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

洗碗機使用指南IV-使用洗碗機的優缺點



1.更喜歡煮飯
回家時間已晚,即便隨便輕鬆煮也還是要洗鍋子、鍋鏟、打蛋碗、備料碗,還有一些筷子湯匙什麼的,這還沒算到吃飯碗和盤,所以想到煮完吃完後還要洗碗真的會大大降低自己煮飯的意願,外面買一買輕鬆又寫意,只需洗筷匙,甚或全部用抛棄式的。
考量到買久了以後,會不知道要買什麼吃而每天苦惱,還有外食和原料的價格真頗有一番差距。
所以雖然我不是很會煮,每天也煮得很趕,我還是喜歡自己煮。買洗碗機後,只要煮就好(菜當然要前一天先洗好),其他的事情就讓洗碗機代勞。
2.跟精美餐具說掰掰
有鑲金邊什麼的,還是用手洗吧。我的碗就被洗到變成全白的,雖然是另一種美就是。
3.開始留意餐具標示
我現在的餐具或烹調用品幾乎都改用不銹鋼製,除了鑄鐵鍋沒辦法換外。
4.更能嘗試新的菜色
跟1有點像,以前嘗試一些食譜總擔心會把盤子弄得很油、把鍋子燒得很黏。
但現在用洗碗機可以更輕鬆解決這些問題,也就更無後顧之憂。
雖然洗碗機沒辦法把燒到有焦垢或黏油的不銹鋼鍋洗乾淨,但我發現先讓洗碗機洗過一次,會比較容易把油垢刷起來,而且也不黏了。
對嘗試新菜更有鼓勵作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