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

逆勢而為-端傳媒訂閱3週心得

現代的網路使用者似乎對過長的文章沒有興趣,其實我也是一樣,畢竟多數打開手機看文的情境都是在街邊等紅綠燈時(我目前已少搭捷運),最久也才幾分鐘,沒辦法讀太長的文件,或許和現代人接收過量資訊有關,時間不多所以希望內容提供者可以用寥寥數語簡要說明複雜概念。

我認為那是作不到的

讀者可以希望作者文字簡練,但有些事物的確無法簡單帶過,就需花這麼多篇幅來闡述,也許曲高和寡,但終究有人會和。

很久以前就看過端傳媒的文章,也覺得它的內容著實精彩,不是說篇幅長就好,但的確可在短小新聞環繞的網路上找到另一種聲音,它的深度話題,從中港台的社會現象入手,不特別說好道壞,而是提供不同觀點,讓讀者自行判斷,這和一般新聞媒體置入性傳遞觀點的方式不同,也讓讀者有更多思考空間,在3個月試看後費率也僅100多元新台幣,目前覺得非常實惠,我也覺得我該實際付費去支持這種付費新聞的實驗,畢竟不能老嚷著新聞都報無聊事,卻不實際動手去改變。

只是我有點擔心它的選材過於偏左,希望能更全面覆蓋所有議題,持續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